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乐活人居

长兴推动低效土地利用

  长兴县以“亮晒法”,全程监管和实时监测低效状况、处置动态、干部工作。截至目前,“五未土地”处置1.66万亩,完成率达166%,处置面积、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再开发三项指标位列湖州市第一。

  根据土地现状、供地进度和用地程度,划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五未土地”,区分政府和企业责任主体,出台处置模板,提高行政效率,推动企业处置。今年政府作为批而未供的责任主体,采取依法补办、全面核销、做成“净地”、规划调整等措施,处置6296亩,占历史遗留总面积的52%。由企业造成的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三类土地,通过追加投资、协商收回、协议置换、收购储备等方式,已处置6426亩,占总数的90%。政府和企业共同责任形成的供而未用土地处置1360亩,占总数65%。长兴率先在全省建立亩产效益大数据中心,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将分散在10多个部门的企业工商信息、土地面积、每月产值、销售收入、亩均税收、单位能耗、研发费用、资产负债等数据进行整合。共接入工业企业2921家,土地面积6.7万亩,形成了“云运算,数据转,人可看”的新型用地模式。今年共查出低效企业646家,通过线上监测反馈、线下对接整改,已处置120家。每月通报17个乡镇(街道、园区)处置排名,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汪月萍)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 00011 长兴推动低效土地利用 2018-12-06 8742136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