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交行情系“越商”服务民企

  近日,交行绍兴分行与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开展交流并相互支持,努力帮助本地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本地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

  此次银商“牵手”,是该行切实贯彻落实绍兴银监分局关于服务民营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有利于银企双方构建互利共赢、共生共荣的长期合作关系。

  近年来,为了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切实帮助民营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一方面积极构建科学的普惠金融治理机制和组织架构,并把普惠金融渗透到客户准入、授信审批、信贷发放的全过程。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急、频”的特点,推出多种产品简化小微企业授信申请资料、延长授信期限、缩短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为小微企业融资带来了便利。另一方面,遵循风险成本和差异化定价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将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要求列入各经营机构的绩效考核,实现了小微贷款利率水平较上年有明显下降,低于同业水平。

  在签约仪式上,交行工作人员还就目前普惠金融业务及产品进行了宣讲,并就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融资、结算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近期,该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从稳预期、改机制、拓渠道、腾资源、降成本等多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了二十二条具体政策措施,切实为民营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杨苏丹)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交行情系“越商”服务民企 2018-12-06 浙江日报2018-12-0600013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