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乌镇峰会对接千余数字经济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夏丹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不久,乌镇即迎来“新朋友”——浙江有云物联机电有限公司,目前已正式入驻乌镇办公。“项目注册资金1000万元,预计3年产值能达到1亿元。”公司负责人陈庆国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在用电梯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记者了解到,不少乌镇峰会上签约的项目正有序推进。

  今年,乌镇峰会迎来第5个年头。对浙江来说,峰会红利效应日益凸显,浙江日益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的高地、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沃土。

  记者近日从省经信厅了解到,今年大会上,浙江又对接了数字经济相关项目1196个,比去年翻一番;汇聚200多个创投机构和50家园区,包括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招商团队600余人,多层面、多角度促进合作对接。

  签约项目数量多,质量更高。今年,芯片、人工智能、5G等项目唱起主角。以牵手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在海宁建设年产350万套人工智能相机模组、3.5亿片生物识别元器件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亿元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光电部品项目的生产能力。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作为大会主办地嘉兴市,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效应则更为明显。在本次乌镇峰会之前,嘉兴专门出台了《关于建设数字经济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嘉兴要建设成为长三角数字产业特色高地、全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区、全球数字经济展示体验中心等。此次峰会上,嘉兴更是一鼓作气签下12个大项目,总投资额近110亿元。签约大项目数是去年的6倍,签约投资额是去年的3.7倍,签约项目数占大会总签约项目数的52.17%,签约投资额占大会总签约投资额的36.11%。目前嘉兴已出台一系列数字经济、金融、人才、科技等政策,为这些高质量项目尽快落地做好充分准备。

  不独嘉兴,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签约项目共涵盖了全省9个设区市。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下了一个年产120万片集成电路晶圆级扇出型3D先进封装项目。得益于峰会签约项目,衢州正在形成一条从基础原料到硅片制造的产业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乌镇峰会对接千余数字经济项目 2018-11-25 浙江日报2018-11-2500004 2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