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电力之窗

萧山:巾帼岗助力办电更便捷

徐国锋

  时代发展,岁月变迁,有一支队伍,她们始终如一,服务地方发展,守护万家灯火。她们就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瓜沥供电所营业厅“巾帼岗”的十二朵金花。

  她们打造“四优一馨”巾帼品牌,“点亮”了奋斗的舞台。2009年获评杭州市巾帼文明岗,2015年获评浙江省巾帼文明岗,今年积极争取“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创建。

  11月2日上午,瓜沥供电所巾帼岗的成员们来到了瓜沥镇名港城小区,现场向新收房业主们介绍智能缴费新方式,讲解电力安全知识和用电注意事项等。业主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体验“掌上电力”和“电e宝”等网上办电新途径。一名业主不禁感叹:“国网公司的便民服务真是走在前面了。收房同步就能体验到供电公司的上门服务,贴心又用心。”

  近年来,萧山供电公司瓜沥供电所紧密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开展供电营业厅服务转型,打造适应智能化、差异化、市场化、体验型营业厅,引导客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互联网+”产品,加大电力服务渠道推广力度,力争实现所有居民和部分企业的简单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

  为此,瓜沥供电所巾帼岗每位岗员积极学习、掌握和推广通过“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等电子渠道在线办理新装(增容)、过户(更名)、暂停、减容、峰谷表、交费等各类常用电力业务。积极向客户推荐通过“电e宝”、支付宝等电子渠道,在线签约“智能电管家”服务,为“智能电管家”签约客户提供实时电量查询、积分奖励、优化用电建议、安全用电诊断、信用担保购电等增值服务。创新电费票据管理模式,使得用户可通过短信、电e宝、掌上电力APP、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获取电子账单,强化双向沟通互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16项办电业务网上办理,让用户一次都不用跑。”瓜沥供电所巾帼岗岗长卜黎芸介绍。

  今年以来,为积极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萧山供电公司瓜沥供电所营业厅巾帼岗以“形象最佳化、人员最精化、效率最大化、服务最优化”为目标,积极倡导“相互支撑、共同提升”的团队精神。

  通过建设优美服务环境,提升优质服务品质,瓜沥供电所对其营业厅进行全面改造,增设电采暖、自助缴费等项目体验区,加强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放置便民工具箱、便民伞等物品,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根据每位巾帼岗成员特点,制定相应工作职责,突出服务品质、个人素质双提升,明确“打造一流队伍,展示巾帼一流风采;提供一流服务,争创电力一流窗口”的目标,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铸就共同的事业”“建设共同的家园”。

  据卜黎芸介绍,巾帼岗成员们常态化开展“三进”活动,进企业,介绍节能节电小知识,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进学校,宣讲用电安全知识,把贴心服务送进校园;进社区,与困难人群帮扶结对,帮助维护社区安全。此外,岗员们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定期到镇敬老院开展“送爱心服务”,常态化参加义务献血,主动参与“春风行动”等公益活动。


浙江日报 电力之窗 00014 萧山:巾帼岗助力办电更便捷 2018-11-16 浙江日报2018-11-1600012 2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