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井贤栋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11月8日上午的“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分论坛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提出,金融科技要用科技方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在井贤栋看来,无数小微经营者构成了丰满实体经济最活跃的细胞群。“试想一位年轻人来到一个新的城市,要开启自己的创业旅程,首先他最需要的是什么?创业资金。而由于信用记录不够等种种原因,传统金融机构往往无法实现他们的需求。” 他说,这就是小微经营者们一直面临的“贷款难、融资贵、融资繁”困境。而如今,这一困境已经可以通过网商银行推出的“310”模式(3分钟在线申请贷款,1秒钟完成审核放款,0人工干预)解决。井贤栋透露,目前,网商银行及前身蚂蚁小贷已累计为超过11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了超过2万亿元的贷款支持,为460万农村小微经营者提供了4100亿元的贷款支持。

  “回顾对比以前的技术革命,它们要传播到其他地方,往往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但是这一次的数字技术,从诞生到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度,只用了短短十几年。”在井贤栋看来,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蚂蚁金服正在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以更低成本、更便捷的方式获得融资,从而有效提升供应链协作、助力金融机构更有效地管理风险,以最终实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目的。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5 井贤栋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18-11-09 8699605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