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李彦宏
未来属于人工智能

  “如果说,互联网是前菜的话,人工智能就是主菜。”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分论坛现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说。

  在他看来,过去的20年,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而未来的30年到50年,将会是人工智能的时代。“比如,自动驾驶主要是靠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的,事实上,不论联网不联网,它都是能运行的。”李彦宏以百度近年来大力发展的“自动驾驶”为例说,将要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将不仅仅改变消费领域,很多产业领域将被彻底颠覆。

  李彦宏坦言,他在工作中发现,抛开过去互联网的发展旧路,主动拥抱人工智能后,“和产业人士聊天的时候,就感觉共同语言多了起来。今后,在人工智能时代里,改变各行各业的,会是一套完全不同的体系,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思考和适应。”他认为,从互联网时代向人工智能时代转变,仍然有很多创新空间。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5 李彦宏
未来属于人工智能
2018-11-09 8699601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