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丁磊 网易CEO

紧抓融合新机遇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国内国际行业大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更多改变未来的技术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出现。”11月7日下午,网易CEO丁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AlphaGo与柯洁去年在乌镇的围棋对决,至今令丁磊印象深刻。“我觉得,这也许就是下一步互联网发展新的、标志性的时刻,意味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开启。”今年,丁磊尤其关注互联网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如今,互联网技术已渗入任何一个领域。”

  “我想,语言翻译应该在两到三年内就会被计算机翻译取代,无人驾驶汽车也会快速地取代人的驾驶。”说到人工智能翻译,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网易选择了有道旗下的智能硬件产品——有道翻译王2.0 Pro坐镇大会展台。这个产品由丁磊亲自命名,通晓43国语言,支持离线翻译和拍照翻译,成为现场热门的体验产品。

  “AlphaGo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会影响人类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所以,我深深地相信,如果你今天要再看互联网的话,请你立刻紧紧抓住人工智能这个领域和传统行业紧密结合的机遇。”丁磊说,“我觉得,人工智能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00004 紧抓融合新机遇 2018-11-08 8689999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