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仙居朱溪镇迎来美丽蝶变

全民参与环境整治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飞远 记者 钱祎) 如今,站在仙居县朱溪镇朱家岸港大桥上举目远眺,只见水清岸绿,白鹭栖息。“这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蝶变。”朱溪镇党委书记沈西林说,朱溪镇政府所在地的朱溪村,是一个有1120多户3620余人的大村,曾有着和其他小城镇一样的通病。

  今年8月以来,朱溪镇在仙居县整治办的帮助下,把整治区域划分为4个区块,由镇村干部组成4个团队,形成乡贤出力、群众参与的全民整治热潮,因地制宜制定小城镇整治工作法,攻克整治过程中的一个个难关。目前,朱家岸港沿线已建成石韵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产业等集聚的综合体,变成老百姓的幸福家园。

  环境面貌的大改变,激发起群众参与整治的热情。乡贤周和海带头并发动大家共同捐资10万余元,修建有当地特色的岩画公园“微之亭”。“每当整治遇到困难,县整治办会和乡镇街道一起,创新工作方法,助推各项工作落实。”仙居县整治办主任周致平说,整治后诸多景观节点连点成线,如今小镇处处成花园。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全民参与环境整治 2018-11-05 8571079 2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