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龙游詹家镇巧解城镇整治资金难题

村企众筹建菜市场

  本报讯 (记者 张冰 祝旖波 县委报道组 郑曦) 10月31日清晨,龙游县詹家镇居民徐春芳,早早地来到詹家农贸市场,把刚刚采购来的新鲜食材摆上自家摊位。她说,一个多月前从原来的老菜场搬到这里,感觉环境比以前更好,生意也更火了。

  近日,詹家农贸市场正式开业,陆续迎来像徐春芳这样的首批商户,他们当中有人曾在已经破旧不堪的老菜场经营,有人曾在路边占道摆摊。该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为满足集镇周边1万多名常住人口的实际需求,也为了整治占道摆摊乱象,计划新建一座农贸市场,但由于资金紧张而迟迟无法启动这项工作。

  为解决资金难题,詹家镇去年采用“众筹”方式,通过招标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由企业和村民共同出资3000多万元,于今年建成一座占地3000多平方米、共3层的新农贸市场。“这里原本是一片乱堆乱放的闲置地块,我们把它平整后建成农贸市场,既满足了附近居民日常所需,也有效整治了集镇环境。”镇长陈建生介绍,农贸市场所在的詹家村以土地入股,今后每年还能拿到至少40多万元的分红。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村企众筹建菜市场 2018-11-05 8639185 2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