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金融

“杭银在线”助企业中标

  近日,丽水某建筑企业凭借在杭州银行丽水分行办理的“杭银在线”业务,顺利参加了工程招投标,并成功中标。这是“杭银在线”线上保函业务在丽水地区推出以来,首个成功中标的案例。

  “杭银在线”是一项通过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投标保函与报名服务的金融业务。与传统的保函业务相比,该业务具有手续简便、速度快捷、成本低廉等特点。投标人可通过杭银电子招投标平台自助办理,系统自动审批,线上签订合同,当天即可领取保函。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企业无需缴纳保证金,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财务成本。

  自线上保函业务在丽水地区推出以来,在丽水银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杭州银行丽水分行大力走访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先后与当地3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开立保函100多笔。该业务的推出,既提高了投标企业的办事效率,又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是杭州银行积极响应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大成果。 (吴小东)


浙江日报 金融 00014 “杭银在线”助企业中标 2018-10-26 8532893 2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