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政治

永康:迷途人员重回正轨

  本报讯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永康日报记者 陈爱姝 章芳敏) 日前,在各方热忱帮助下,云南镇雄籍小伙小陈表示,要珍惜机会,好好工作,做一个诚实守法的公民。

  小陈今年22岁,去年9月,他和几个朋友晚上饮酒后,路过西溪镇一葡萄园,一时性起摘了几串葡萄尝鲜,被园主逮个正着后发生扭打,致后者轻伤,因此触犯了刑法。关押期间,考虑到小陈认罪态度较好、主观恶性不深,永康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官通过羁押必要性审查,及时启动“晨曦驿站”帮教程序,并主动联系云南“娘家人”——镇雄县驻永康服务站了解其家庭背景、社会关系、一贯表现。小陈家属主动赔偿,并取得被害人谅解。检方又积极为小陈联系帮教基地提供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使其重获新生、回归社会。

  永康工业经济发达,企业众多,外来常住人口近58万。他们中一些人年纪较轻、文化程度较低、法治观念淡薄、流动性强,给社会治理带来新挑战。永康市检察院积极搭建“基层党建+司法公正+社会治理”等三大平台,促进“外乡人”在永康的同城待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6月,该市检察院成立了“晨曦驿站”工作室,牵头搭建平台、构建制度,为在押的“外乡人”平等适用变更强制措施创造条件,确保法律适用的公平公正。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6 永康:迷途人员重回正轨 2018-10-15 8442392 2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