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温岭举行中国童鞋产业高峰论坛

产业大转型 蝶变再出发

  本报温岭10月11日电 (记者 赵静 温岭日报记者 赵碧莹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毛海挺) 10月11日,以“重构新生态 促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岭召开。论坛由中国皮革协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温岭市政府主办,温岭市经信局、商务局、城北街道和浙报集团温岭日报共同承办,省内外400多名企业家代表与会。

  温岭鞋业年产值超320亿元,同时也深受产业“低散乱”等问题困扰。当前,温岭正全面推进鞋业改造升级大整治行动,以品牌营销、创新驱动实现从拼规模向重格局的蝶变重生。本届论坛既是成果的展示、同行的对标、品牌的推广,更是产业转型与区域发展的一次再动员与再出发。

  目前,温岭正以6个鞋业重点镇(街道)为突破口,全面启动鞋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在6个重点镇(街道)规划建设若干个小微园区,引导企业搬迁入园,并加大创新提升力度,推进鞋业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童鞋品牌。同时,温岭正在探索将“曙光狮”品牌与形象移植到鞋业,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童鞋品牌,实现网红IP与区域品牌的完美对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产业大转型 蝶变再出发 2018-10-12 8460464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