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遂昌公益性岗位解民忧

  本报讯 (通讯员 朱敏 张柳婧 记者 聂伟霞) “这份工作既可以为村里做点事,又能让我们家多了一笔收入。”日前,遂昌县云峰街道龙口村村民廖美仙,走上县里提供的公益性岗位,成为一名街道保洁员。

  此前,廖美仙一家日常收入主要靠务农所得。由于丈夫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廖美仙无法外出上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云峰街道与遂昌县人力社保局推荐她在村里当保洁员,让她实现家门口就业。

  “对于那些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却无法离乡的低收入群众,通过公益性岗位开发,能够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遂昌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副主任周瑜珍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的就业精准帮扶,遂昌县今年开发公益性岗位102个,目前实际上岗已有84个。对于上岗人员,其薪酬按全县最低工资标准的50%进行补贴。为了保证政策落到实处,当地通过实地走访对村(社区)公益性岗位开发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对上报人员的家庭、耕地、收入结构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摸,确保岗位补贴专款专用。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遂昌公益性岗位解民忧 2018-10-11 8253470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