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电力之窗

平湖供电: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平电速度”

沈文文 林 洁 朱子奇

  9月27日下午,位于平湖市当湖街道南市路附近的浙江鸿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号、2号临时用电工程赶在国庆节前顺利竣工投运,赢得了用户点赞。“我们原以为这个项目要在国庆节后才能通电,没想到这么快。” 浙江鸿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卢生群说,“我们9月18日申请用电,今天正式通电,整个过程仅用了10天,而且租赁变压器计量箱后工程费用支出降低了35%,电力服务越来越给力了。”当天,在浙江鸿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号、2号临时用电施工现场,新立15米主杆3基、新立12米付杆1基,新装4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安装计量箱2台,新敷设电缆32米。

  据悉,鸿翔建设近期在市郊承接了一个工程项目,为保障工程项目基础建设用电,需要设置两个400千伏安临时变。“这几年城市建设加快,像鸿翔建设这种项目的电力配套工程必须先行。”该临时用电项目施工负责人孙力超说,“得益于‘831’计划的实施,既压缩了环节,又优化了流程,使得接电时间大幅度提前了。”

  今年,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着力构建平电特色的现代营销服务新体系,推出了业扩工程限时办结,10(20)千伏高压业扩项目、400伏非居民业扩项目、10(20)千伏高压临时用电全流程分别压缩实现至80天、30天和10天,简称“831”计划。

  为确保该计划顺利实施,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多项改革同步实施,简化办电手续,畅通部门间沟通,加强业扩流程管控。在具体做法上,适度超前启动配电网建设布点,积极抢占管沟廊道资源;各供电所、客户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加强市场需求调研,多渠道获取业扩项目信息,每周推送营销、发展、运检及财务等部门,更新业扩项目储备库,引导配电网规划布点,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按照承诺时限或契约约定时限开展建设,项目实施部门按照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制订里程碑计划和工程进度计划,并与工程承建、物资供应单位签署责任状,明确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与客户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运。

  据了解,年底前,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将在道路建设、市政设施、企业用电等多项重点工程上全面覆盖实施“831”计划,提升客户办电体验,进一步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和规范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地方营商环境,跑出“平电速度”。


浙江日报 电力之窗 00011 平湖供电: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平电速度” 2018-10-11 浙江日报2018-10-1100014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