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电力之窗

湖州:布设三道防线 精心组织保供电

姚羽霞

  9月16日晚8时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湖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央呈现出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的图案。以“绿水青山画湖州”为主题的省运会开幕式隆重上演,展示出清丽湖州、水墨江南的韵味。

  此时,湖州奥体中心总配电房内,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保电员工卢晓勇和同事正对用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奥体中心总配电房一切正常,演出临时接入负荷一切正常。”检查完毕,卢晓勇在省运会保电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现场最新情况。总配电房位于奥体中心地下1层,空气流通条件相对较差,加上多台配电设备全负荷运转,难免有些闷热,但卢晓勇和同事严阵以待,时刻关注着重要负荷馈线柜上负荷值大小。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是浙江省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也是湖州有史以来承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自开赛以来,湖州供电公司根据各比赛场馆重要保电时段和膳宿宾馆的住宿日期,安排专人按照“一馆一册”保电方案落实各比赛场馆保供电现场的值守以及各膳宿宾馆客户侧用电设备的现场巡查,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况和重要负荷变化情况,为赛事顺利举办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省运会开幕式负荷高,要格外留心线路接头是否有发热现象,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并做好现场安全处置工作”。9月12日一早,湖州供电员工柏卫平和施正杰还未到达奥体开关站,就利用行车途中时间,仔细确认巡检注意点。他们当天的任务是巡视两回10千伏省运会主场馆的主供线路,一人精准检测,一人认真记录。巡检完毕已是正午,两人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只要能圆满完成省运会保供电工作任务,再辛苦都值得。”柏卫平笑着说道。

  通过密切开展对相关供电线路设备的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能及时发现缺陷并进行消缺处理。同时,对沿线有开挖、大型机械施工作业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发放告知书,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主场馆音控灯控室主供电源失电”“请检查末端ATS和出线开关状态”“请总配电房用户电气值班人员检查主场馆音控灯控室主供的馈线开关是否正常、跳闸或故障”。9月4日,湖州市奥体中心客户侧电力保障应急演练紧张有序开展。

  电力保障的应急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保供电能力的有效手段。湖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在指导场馆客户进行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应急演练,提升保电场馆应急保电能力水平。同时,在各场馆的重要保电时段,出动应急电源车进驻现场,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提前部署、多措并举、严格执行,在省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湖州供电公司布设好客户侧、电网侧、应急保障三道防线,倾力为省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浙江日报 电力之窗 00011 湖州:布设三道防线 精心组织保供电 2018-10-11 浙江日报2018-10-1100006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