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绿色防控 浙江先行

  本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许露琳) 日前,记者从全省绿色防控推进现场会上获悉,过去3年来,全省累计创建融合示范县(市、区)24个,示范面积232万亩次;绿色防控技术应用面积达到694万亩,增长了34.2%。

  作为唯一整省推进的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浙江农业绿色防控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据介绍,目前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已先后研究集成了水稻、蔬菜、茶树等8类作物病虫绿色防控技术。

  控了病虫,更减了农药。据介绍,目前在浙江的绿色防控示范区早稻和连作晚稻单季晚稻减少用药2至3次,单位种植面积农药用量减少30%以上,全省化学农药使用量已连续7年持续下降。绿色防控技术推广,还为浙江打造了一大批绿色农产品品牌。

  据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全省创建500个高水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绿色防控覆盖率要达到40%以上,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绿色防控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绿色防控 浙江先行 2018-09-04 8155943 2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