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率团访问韩国并出席浙江省·全罗南道结好20周年纪念活动

提升友好关系 深化务实合作

  本报首尔8月26日电 (记者 余勤) 由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在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后,于8月23日晚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

  24日,袁家军会见了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显,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袁家军说,今天是中韩两国建交26周年纪念日,我们相会在首尔特别具有纪念意义。浙江与韩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上世纪30年代初设在杭州西湖岸边长生路55号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已成为中韩两国友好交往、相扶相济的历史见证。上世纪60年代以来,韩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汉江奇迹”,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浙江学习借鉴。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扩大交流,搭建一批有影响力的合作平台,推动科技、产业、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赵显对浙江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希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与浙江开展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今年是我省与韩国全罗南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20周年。24日下午,袁家军在全罗南道务安郡会见了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錄。他指出,自1998年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以来,浙江省与全罗南道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为促进中韩友谊和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以两省道结好2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在尖端科技、清洁能源、海洋水产、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和体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建立专项工作组,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使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源远流长。金瑛錄热情欢迎袁家军率团访问全罗南道,愿两省道继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把友谊的纽带编织得更为结实。

  袁家军和金瑛錄签署了“进一步落实浙江省·全罗南道友好交流宣言”,观看两省道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纪念图片展和文艺演出。袁家军和金瑛錄还共同种下一棵桂花树,寓意两省道友谊之树万古长青、香飘万里。在韩国期间,浙江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全罗南道鸠林传统村庄和韩国晓星集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提升友好关系 深化务实合作 2018-08-27 8105947 2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