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瑞安瑞枫公路湖岭段完成大修

“美丽走廊”造福一方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瑞安日报记者 严小章 通讯员 余立锦) 日前,瑞安市湖岭镇村民魏建国驱车沿着瑞枫公路湖岭段新公路行驶,一路宽敞平坦、视野开阔,公路两旁还多了一排排绿树。

  连日来,瑞安市湖岭山区群众奔走相告:近30年来没有修过的瑞枫公路湖岭段完成了首次大修。这条昔日损毁严重的盘山公路,如今连通瑞安市、文成县和青田县,方便了沿线61个村5.6万群众出行。据悉,瑞枫公路湖岭段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全长约45公里,是瑞安市湖岭山区通往文成县的主干道之一。由于山路曲折,路面不平整,加上多年来受到强台风和强降雨的侵袭,公路受损十分严重。“只要下暴雨道路就会积水,有些路段走不通,边坡还经常塌方。”附近村民说,旧路的状况已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安全出行。

  瑞安市交通局局长蔡金良告诉记者,瑞枫公路湖岭段的情况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重视,省政府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温州市、瑞安市两级政府予以资金配套,瑞枫公路湖岭段改造提升工程于去年被列为瑞安市重点跟踪督办项目,并成立市级攻坚小组。

  公路的改造提升,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湖岭镇坳后村党支部书记张克勃记得,工程推进到坳后村,需要用大型吊车移走一些树木,村民主动整理好房前屋后,为吊车施展腾挪出空间,还帮忙搬移树木。

  “这是湖岭镇用时最短、参与人数最多、群众捐助资金最多的一项工程。”负责具体建设的湖岭镇人大副主席杨宗剑说,“136名湖岭华侨共捐款861万元,占工程投资总额的20%以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美丽走廊”造福一方 2018-08-10 7966028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