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征兵体检启动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亦盈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浩楠) 8月1日建军节当天,我省征兵体检拉开帷幕。全省90多个体检站同步展开体检工作,近万名应征青年现场参加体检,00后成应征青年主角。

  上午8时许,温州市瓯海区征兵体检站候检室中坐满了前来体检的青年。“我们00后吃苦少,部队是锻炼我们的大熔炉。”刚参加完体检,应征青年陈文豪激动地说,“要当兵就要去最艰苦的地方,那样才能锻炼意志,成为硬汉!”瓯海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胡振球告诉记者,当天该区参加体检的123名应征青年中,00后有71人,占比超过一半。

  省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截至8月1日,今年全省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达32万余人,其中大学生7.8万余人,大学毕业生3.9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首次达到70%以上。大学生参军,可以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还可享受考研加分、免试推优、专业选改、学费代补代偿等多种优惠政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征兵体检启动 2018-08-02 7922319 2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