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再创台州新辉煌

──专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

  日前,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就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陈奕君说,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鲜明坚决的态度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向全省发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动员令。台州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奋力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再创台州新辉煌。

  全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裂变扩张,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和居民“两个收入”等指标实现年均两位数增长……陈奕君说,15年来,台州在“八八战略”领航下,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历史性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实践证明,“八八战略”具有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宝贵的时代价值。台州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八八战略”引领台州未来,进一步干出台州力度、台州速度。

  陈奕君说,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都十分关心台州发展,在浙江工作期间,曾经15次到台州考察调研,走遍台州的每一个县、市、区,为台州发展把脉定向;到中央工作后,仍牵挂台州,两次给大陈岛垦荒队员及后代回信。殷殷嘱托,言犹在耳,牢记于心。台州必须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把“‘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当作新时代新征程的垦荒,进一步建设台州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

  新时代要求新作为,新作为要求新担当。7月30日召开的台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陈奕君说,下一步,台州将进一步深学笃行,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工作大落实,努力走在前列、多作贡献。要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念,走出一条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展现美丽台州新魅力;要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撬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要大力推进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围绕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制造湾区、独具魅力的山海生态旅游湾区;要大力传承和合文化,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坚持“大平安”理念,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再创台州新辉煌 2018-07-31 7878857 2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