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嘉兴推出“警医邮”服务平台

家门口邮局
可换驾驶证

  本报嘉兴7月18日电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张程丽) 7月18日下午,嘉兴市民王美娟赶到市二环北路邮政网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

  工作人员王芳在验证身份信息后,带王美娟来到“警医邮便民体检区”,视力、听力、身高、四肢……整个体检过程,通过摄像头传输到浙江省荣军医院(嘉兴市第三医院)的体检中心平台,医生远程监督,在线审核。不到5分钟,王芳就在系统平台里收到来自医院“体检通过”的通知。

  待照片、体检单完成后,王芳直接网传至嘉兴市车管所的网办中心,由后台人员进行审核并受理制证,之后将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到王美娟所留的地址,次日就能送达。

  “太方便了!我住秀洲区,去车管所要10多公里,而且平时要上班,现在就近去邮政网点,随时去随时办,还不用排长队,20分钟全搞定。”王美娟喜出望外。

  7月15日,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浙江省荣军医院(嘉兴市第三医院)、嘉兴市邮政公司推出“警医邮”服务。经过通力合作与精心筹备,目前嘉兴市70处邮政网点搭建了“警邮”服务平台,其中“警医邮”网点28个,完成了公安网、邮务网、互联网的三网交互。

  据介绍,嘉兴邮政“警邮”网点可办理的业务有: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变更,绑定(解除)非本人机动车,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等业务;“警医邮”网点在此基础上增加驾驶证期满换证、超龄换证等业务。

  “邮政网点覆盖面广,能满足不同区域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对车辆管理业务的需求。”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逐步扩展业务范围及网点,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家门口邮局
可换驾驶证
2018-07-19 7811526 2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