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两位诗人新作首发

浙诗演绎乡魂乡愁

  本报讯 (记者 李月红) 7月10日,《中国诗界》暨“中国诗文金点”书系推出的《双桥集》《故乡,我灵魂的天堂》在浙江大学举行首发仪式。

  《中国诗界》是国内大型诗歌季刊;“中国诗文金点”是以讲述中国新诗百年发展为主题的著名文学图书品牌。此次发布会推出的《双桥集》共七大卷本,是浙江诗人、省杂文学会副会长徐卫华最新力作,分诗集、杂文集、理论集、游记集等7部。作者从不同视角,描写对世界的感知和认识,是集哲学、文学的思考下展示生命意义和人生心旅历程的宏著。《故乡,我灵魂的天堂》由苍南籍诗人吴小陈所著,以初心深情演绎乡愁,共分乡土乡音、乡魂乡愁、读书时光、天马行空等4辑。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浙江大学图书馆捐赠“中国诗文金点”丛书新作。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浙诗演绎乡魂乡愁 2018-07-12 7749389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