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防控登革热要翻盆倒罐清理积水

  本报杭州7月11日讯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屠春慧) 7月11日,杭州拱墅区举办传染病疫情防控技能竞赛暨登革热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来自拱墅区10个街道及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队伍参与演练。

  据悉,该演练主要围绕蚊媒密度监测、病例管理、健康宣教、网格责任管理等登革热防控重点环节,针对性开展竞赛演练项目,全面检验各参赛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是一次登革热疫情处置的实战训练。

  来自拱墅区上塘街道办事处的谭捷说,当天他们的竞赛任务是在10个土栽盆景和10瓶水生植物中,寻找蚊子幼虫孑孓的踪迹,并做好相应记录。“伊蚊是传播登革热病毒的‘罪魁祸首’,防控登革热疫情需从清理积水开始。”拱墅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厉志玉说,家庭开展防蚊灭蚊,要做到“翻盆倒罐”,及时处理可能产生积水的地方。

  “本次活动提高登革热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沟通协同效率,保障登革热防控的长效工作机制正常运行。”拱墅区卫计局副局长胡卫波说。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2018-07-12 7759335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