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绍兴建成首座
智能立体车库

  本报讯 (记者 金燕翔 陶东烨 施佳琦) 7月11日,绍兴市中心医院立体停车库通过验收。该车库占地500平方米,共25层,设置停车位400个,是目前全省最大最高的钢结构框架立体停车库。

  上午9时,记者到医院进行了一次实地体验。车库共有8个库门,在入口栅栏处,显示屏提示记者前往车位较多的四号门。来到四号门,车库自动感应开门。笔直进去停好车后,记者走出车库,在库门旁的机器上领取了一张停车凭证。此时,车库门已经缓缓关闭。

  “停车只要3分钟,很方便。”市民周女士表示,以前来医院,找车位是大难题,现在进门右转就是立体停车库,停车耗时大幅减少。

  “建设立体停车库,是治堵工作的一次创新。”柯桥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市中心医院位于柯桥闹市区,周边土地空间有限,立体停车库对土地的利用率更高。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绍兴建成首座
智能立体车库
2018-07-12 7759017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