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乡村读书郎 昨日受表彰

奉化滕头村连续30年为优秀学子颁奖

  本报宁波7月10日电 (记者 周松华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水军) 7月10日晚,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欢笑阵阵,在村民们见证下,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滕头学子毛佳盛、硕士研究生傅格忻,分别从村里领到了1万元和2万元助学金。每年向村里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励,这项崇文重教的好传统,在滕头村已连续实施了30年。

  当晚,还有9名勤奋好学的好学生、3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和1位教子有方的好家长,同时获得表彰。

  据悉,滕头村1989年设立了育才奖励基金,将每年的7月10日固定为“村级表彰日”,并规定,凡是村民子女被大学本科一批次录取的,将获得1万元奖励,被二批次录取的奖励5000元,被三批次录取的奖励2000元;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奖励2万元;考上博士研究生的奖励5万元。

  尊知重教,蔚然成风。30年间,村民不足900人的滕头村,已先后培养出大学生108名、硕士研究生16名、博士研究生2名。“口袋富了不算富,脑袋口袋一起富,才是真正的富”,这句村谚口口相传,妇孺皆知。

  今朝优秀学子,明日乡村栋梁。如今,滕头村已开启全新的发展历程,仅去年至今就有30多个重点项目陆续启动,村庄发展渴求人才支撑。毛佳盛说:“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村里发展作出贡献。”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乡村读书郎 昨日受表彰 2018-07-11 7749164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