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老将离场新人接班

  从伊涅斯塔开始,皮克、拉莫斯等老将或许不会出现在下届世界杯上。有老将不断离场,也有新人起身接班。绿茵场,注定留给年轻人。

  这届世界杯,实力型年轻小将频现,闪耀绿茵场。揭幕战一战成名的俄罗斯小将戈洛文为这场进球大战增色不少。这位22岁的俄罗斯小伙此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世界杯揭幕战上两传一射表现堪称完美。东道主俄罗斯队止步八强创造历史,戈洛文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书写足球人生。

  本届世界杯上,内马尔向全世界展示着他的才华。尽管巴西队没能进入四强,但内马尔仍在成长和变强,26岁的他还有未来。

  毫无疑问,八分之一决赛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喀山之战,将被奉为经典。19岁小将姆巴佩在那场比赛中10次尝试一对一过人,7次成功,2次射门打进2球之外还制造1粒点球。姆巴佩如同博尔特一般的速度,更是让人望尘莫及。这让人有理由相信,年轻的法国人离“接班”已经越来越近。

  时隔多年再度挺进世界杯四强,英格兰人不得不提的是队长哈里·凯恩。本届世界杯目前进球最多的是谁?是效力“三狮军团”的凯恩。25岁的凯恩相信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老将离场新人接班 2018-07-11 7749769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