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武义辅警为保道路畅通,托举光缆半小时

高温下最帅的身姿

  本报武义7月9日电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文荣 张晓琳) 因为微信朋友圈一张刷屏的照片,武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周兴波一夜之间成了“网红”。“我也没想到会这样,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7月9日,周兴波说起前一天照片被刷屏的事时,还略显羞涩。

  7月8日,一张辅警托举光缆的照片在武义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照片中的这名辅警正是周兴波。他顶着烈日高高站在警车顶上,单手将光缆扛在肩膀上,让过往的车辆能够顺利通行。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是高温下最帅的身姿。

  周兴波是武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辅警。当天上午10时33分左右,武义县开发大道与牡丹路交叉口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辆半挂车刮落了道路上方的光缆。接到报警后,周兴波和同事郑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处置。

  当时,光缆一端悬在半挂车上,一端滑落在地上,阻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一时造成道路拥堵。为了尽快恢复交通秩序,周兴波当即拨打电话联系指挥中心,让相关维修人员抓紧赶来修理。

  随后,周兴波了解到这些受损光缆是不带电的,为了尽快恢复路口交通秩序,周兴波就将警车停在道路左侧,自己爬到警车上,将手臂般粗细的光缆扛起,好让车辆通行,而郑武则在路面指挥疏导交通,让车辆有序通过。

  烈日下,地表温度已高达40℃,周兴波这一举就是半个多小时,直到光缆被妥善处置。在前后一个多小时的事件处置过程中,周兴波和郑武的警服都湿透了。而周兴波托举光缆的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转发为他点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高温下最帅的身姿 2018-07-10 7737205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