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把绣花功夫
用在城市的细处

  7月8日晚,本报记者走访杭州仙林苑小区、凤起路环北小商品市场边等地,发现有不少垃圾桶就直接摆在马路上,直到早上垃圾清运走后才又被拉回去。伴着阵阵恶臭,扰了心情,也毁了城市形象,长此以往这怎么行?

  本该默默存在于城市角落的垃圾桶缘何成为“拦路虎”?这涉及如何设计更为高效的集中清运,也涉及如何更为科学地安放垃圾桶,真正要求城市的管理者设身处地、周到考虑,才能解决问题。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城市不只是钢筋水泥的集合体,温润的管理与服务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细节上的疏漏却能“一秒破功”。小到一只垃圾桶、一个窨井盖,大到一片区域的规划布局,处理不好,给人的印象就会大打折扣。习近平总书记曾用绣花功夫来形容城市管理,“绣”的就是城市的边边角角,打磨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在整体上提升城市形象。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把绣花功夫
用在城市的细处
2018-07-10 7739498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