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大抓落实也需要
“红红脸、出出汗”

  本报日前报道,金华市委在全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实督查通报部分“蜗牛”项目。前不久,金华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对4个“蜗牛”项目进行了通报。

  把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作为市委的一项重点工作,这样的魄力难能可贵。对“蜗牛”项目不留情面直接点名道姓,金华的这次行动不惜外扬家丑,打破了所谓的一团和气。通过树立反面典型,让那些不担当不作为的“蜗牛”式官员无所遁形,大抓落实,就需要这样的雷厉风行。

  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与显性的贪腐之害相比,隐性的慵懒不作为常常被人忽视,其实这类“平庸之恶”的危害程度并不亚于贪腐。整治庸政懒政,就是要“红红脸、出出汗”,动真格。以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倒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在驰而不息的大抓落实过程中,彻底铲除滋生庸政懒政的恶劣土壤。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大抓落实也需要
“红红脸、出出汗”
2018-07-10 7739497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