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乐见临时租赁房旺起来

  3年4万套!杭州今年实施临时租赁住房一揽子计划,让众多怀揣梦想来杭打拼的工人吃上了“定心丸”。

  临时租赁房,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温度。近年来,不少大中城市发展突飞猛进,而承担大量艰辛劳动的外来人员,租房难、租房贵的压力日重。相比其他的一些公寓,服务制造业、餐饮、保洁工人的租住需求的商业回报有限。今年,杭州不仅在全国率先大规模建设公租房,更是筹建了1.4万余套临时租赁房。在下城区的王马里项目,最小户型租金每月不足300元,有家具有空调,周边生活配套齐全。再陌生的城市,有了温暖的港湾,也会让人感到仿佛回到了故乡。

  政府示范引领,企业借台唱戏。几万套临时租赁房建起来后如何管理好?住房租赁市场长期“僧多粥少”的状况如何改变?关键还是要激活更多市场力量。企业公寓,正成为众多资本的追逐对象。未来,期待更多利好,让临时租赁房发展得更好、更旺。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乐见临时租赁房旺起来 2018-07-06 7712737 2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