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生态

诸暨小镇整治“线乱拉”

  本报讯 (通讯员 方佳祺 记者 钱祎) 近日,诸暨市赵家镇以“强弱分设、入管入盒、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为要求,通过对全镇区域范围内强弱电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等手段,清理户外架空线缆违章乱架行为,归并整理线缆。同时,为了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小城镇品质,还完善了“线乱拉”治理长效管理机制,补上“空中蜘蛛网”短板。

  在治理过程中,当地管线权属单位服从管线管理领导小组的安排,做好新建、扩建和改造管线工程报批,加强对管线施工人员的培训,确保操作规范、安全、美观,建立管线变更和废弃记录制度。

  根据规划,赵家镇合理利用地方空间资源进行规划编制,各类管线杆线设施建设与镇街道路发展规划相协调。新建住宅区实现光纤到户,住宅建设单位必须同步建设住宅区内通信管道和楼内通信暗管、暗线等通信设施,预铺设入户光纤。

  同时,组织开展“线乱拉”日常巡查,对违规现象加大打击力度,着重查处违规架设、胡乱附挂、私拉乱接和影响乡容镇貌、村镇秩序的“线乱拉”行为。


浙江日报 生态 00009 诸暨小镇整治“线乱拉” 2018-07-03 7678403 2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