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生态

余杭放流鱼苗净化水质

  本报讯 (通讯员 戴妍艺 记者 施力维) 近日,余杭区团区委联合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农业局团委、阳光公益服务社,开展“小鱼治水”——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志愿践行“美丽余杭”活动,共有300万尾鱼苗被放流到苕溪、上塘河、运河水域及支流,回归自然。

  当天上午,活动在余杭区内排港、苕溪、上塘河等河道同时举行,2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拿着水桶、脸盆装起鱼苗,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向河道里投放。据了解,本次投放的鱼苗品种涉及鲢鱼、鳙鱼等多个品种,这些鱼主要食用藻类等微小浮游生物,有利于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控制藻类过度繁殖,通过生物治理的方式净化水质,更好地恢复水生态环境。当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全区青年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水环境养护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浙江日报 生态 00009 余杭放流鱼苗净化水质 2018-07-03 7669105 2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