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33万余尾绿鳍马面鲀
苗种在温繁育成功

  本报讯 (记者 曾杨希) 日前,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在温州洞头开展的“绿鳍马面鲀规模化人工繁育”项目通过集美大学、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等单位专家的现场验收,这意味着未来东海绿鳍马面鲀资源开发与保护迈出关键性一步。

  绿鳍马面鲀的营养价值很高,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冷冻鱼片、鱼糜制品,经深加工制成美味烤鱼片,畅销国内外。

  2017年,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海水特色鱼类繁育与资源保护团队开始着手绿鳍马面鲀的规模化繁育研究。经过一年多的探索,成功繁育绿鳍马面鲀苗种33.72万尾。

  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副所长闫茂仓说,绿鳍马面鲀的繁育成功,对于未来我省绿鳍马面鲀增殖,修复传统渔业资源,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33万余尾绿鳍马面鲀
苗种在温繁育成功
2018-06-20 7560296 2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