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二批省级考古
遗址公园公布

  本报讯 (记者 朱婧 通讯员 许常丰) 近日,省文物局公布第二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名单,河姆渡遗址、下汤遗址、罗家角遗址、好川遗址、庄桥坟遗址、子城遗址、吴越国王陵遗址等7处考古遗址成功入选。

  浙江有着丰富的大遗址资源,尤为丰富的是史前文化遗址,经过有计划持续实施的考古发掘和研究,已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史前文化发展序列。为全面提升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水平,我省在大遗址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上一直走在前列。此次入选的考古遗址中,有的是“中国20世纪100大考古发现”之一,有的填补了浙西南地区史前考古的空白。入选的每一处遗址都以其历史、文化价值成为弥足珍贵的文化瑰宝。

  记者了解到,2017年10月,省文物局启动第二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工作,力争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为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储备更多更好的项目。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选第二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的7处遗址已经陆续开展遗址公园整体建设,在充分考虑考古遗址本体及其环境保护与展示的同时,建设融合教育、科研、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公共文化空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第二批省级考古
遗址公园公布
2018-06-20 7578239 2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