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财经

苍南国税助力打造营商新高地

  “在考察全国11个拟投资地后,我们最终确定把总投资2.5亿元,占地70亩的医药包装生产线落地苍南。最重要的考量是这里的投资环境良好,特别是税务等部门的主动对接服务,让我们感受到这里营商环境的便利。”与苍南县政府签约后,四川通国医药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通国高兴地说道。

  税收环境是营商环境的核心组成部分。目前,苍南县国税局推出16条便民办税措施,贯穿企业开业经营到退出市场全过程,最大限度让纳税人办税省心省时,助力苍南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我再也不用当‘跑姐’了”。苍南县玉龙税务师事务所业务员吴颖以前在工作时间不是跑办税大厅,就是跑税源管理部门,被同事们称为“跑姐”。自2018年年初,苍南国税推出电子税务局后,小吴工作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手头上90%以上的涉税业务在电脑和手机端办理,以前的“跑姐”变成了真正的“宅女”。据悉,该局推出的电子税务局应用了“云化、无纸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互联网+税务”思维,全面重组了纳税人涉税事项的业务流程,成功开辟了线上办税服务厅,实现了纳税人办税“一次都不用跑”。

  “电子税务局大幅减轻了纳税人办税成本。”苍南国税征管科负责人易际珠说道。

  苍南县诚德股份有限公司在赴香港上市过程中享受到了国税部门量身定制的套餐服务。该企业在今年年初成功签订“三所协议”,为在香港H股上市迈出了关键一步。目前苍南县在企业主板上市方面尚未实现“零的突破”,针对这一情况,苍南国税主动作为,厚植企业税收管理发展动能,推出精准、贴心、柔性三重服务,为拟上市企业把好“税务关”。通过开展“一对一”挂钩联系服务,派遣业务骨干人员深入企业,专门负责随时对接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实时解答企业疑问,消除企业上市“痛点”“难点”,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资金是企业维持良性运转的关键,减税降负为企业带来了福音。近年来,苍南国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宣传辅导力度,落实“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以及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国家政策,还利于企,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

  今年前4个月,苍南县国税局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减免户数426户,减免税额1455万元;新增“营改增”四大行业企业前4个月同比上期营业税税负大幅降低。

  近期,苍南国税还创新性推出了“双百行动”,即百名党员对接服务百户重点企业,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植入到助企大会战中。一场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的革命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林启畅 钟际平)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1 苍南国税助力打造营商新高地 2018-06-14 7539789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