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县市视窗

安吉土地发展
有序监管

唐 姬

  近日,在安吉县开发区,护童家具完成了22亩二期项目供地手续,剩余部分正加快土地流转报批。“目前产能已经饱和,但订单量还在不断上涨,启动二期是企业丰富产品体系、扩增产能的必然需求。”护童家具副总经理李卫兵表示。

  出让有序,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从去年底起,安吉县开展“五未土地”处置,对土地资源利用率提出更高要求。今年,安吉县开始实施建设项目用地开(竣)工延期管理制度,要求除用地单位兼并重组、破产处置等特殊情况外,不再予以建设项目开(竣)工延期;对违反土地出让合同开(竣)工时间的用地单位征收违约金。

  批后监管向基层延伸。目前,安吉县已建立全县供地数据库与图形操作平台,实行供地项目全流程监管。在此基础上,县国土资源局加大对基层所考核力度,要求各所定时通报属地每宗用地审批、供应及后续开发利用情况。全县目前累计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211亩、供而未用土地1062亩。

  监管有力支撑,企业也因此获益。目前,安吉县已取消工业、仓储、研发等用地履约保证金,共计为企业减负843万元,接下来安吉国土部门将落实新修订的工业经济政策,鼓励企业增高扩容,进一步落实节约集约用地要求。


浙江日报 县市视窗 00014 安吉土地发展
有序监管
2018-06-14 浙江日报2018-06-1400011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