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有了治气智囊团

  本报讯 (记者 江帆) 6月12日,在省环保厅与省科技厅联合召开的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首席技术顾问团启动会上,11名专家接过聘书,成为首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首席技术顾问。

  据了解,这11名首席技术顾问将各自组建技术团队,分别与11个设区市对接,负责常年提供对口技术帮扶,为各地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现状会诊、把脉和技术指导。“在当前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我省还存在许多短板,技术问题居于首位。”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浙江大学的吴忠标教授是11名首席技术顾问之一。他说,此次由11名首席技术顾问对接11个设区市,提供针对性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大气环境问题。

  据悉,我省还建立了大气污染治理技术百人专家库,吸纳国内在大气污染成因研究、大气污染监测预警等方面的院士专家139人。各地在需要时均可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指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有了治气智囊团 2018-06-13 7528376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