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宁海推进行政区域界线长效管理

“平安边界”促进和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陈军杰) 日前,在宁海县大佳何镇和象山县西周镇边界区域的山脚下,由宁海、象山两县联检组对“象宁线”1号界桩进行了联检工作,这也标志着今年“象宁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全面启动。

  “象宁线”全长60.16公里,在宁海县胡陈乡、大佳何镇与象山县西周镇、泗洲头镇的交界区域设立5个界桩。为了维护行政区域界线的稳定性,减少边界纠纷的发生,宁海、象山两县启动了“象宁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为推进“平安边界”建设,近年来,宁海县积极联络11个边界乡镇与毗邻的奉化、象山、新昌、天台、三门等县市区开展“奉宁线”“宁绍线”“宁台线”“象宁线”等边界区域联检工作,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开展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可以从源头上妥善化解边界矛盾、消除纠纷隐患,实现边界地区长治久安。”宁海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平安边界”促进和谐 2018-06-13 7529864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