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财经

海宁:时雨润苗助力成长

  “非常感谢农商行杨加淼的爱心捐助,让新疆班的学生能像其他学生一样,感受到温暖与希望。”近日,海宁一中老师将一面写有“助力成长 时雨润苗”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了海宁农商银行,对该行员工杨加淼的爱心义举表示感谢。

  杨加淼偶然了解到,海宁一中新疆部的学生大都来自新疆欠发达地区,虽然政府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一定补助,但是仍有许多学生的生活相对困难。一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他,当即表达了募捐的意愿,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困难学生传递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金融知识和创业辅导。

  “时雨润苗”,杨加淼为海宁一中“爱潮汇”基金捐赠5000元,为新疆班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的学生传递温暖,让他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同时,他还被聘为海宁市第一中学新疆部学生成长导师,他认为帮扶不仅要靠“输血”,更要靠“造血”。被聘为新疆部学生的成长导师,就是要真正发挥金融的“造血”功能,不仅要向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还要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点对点辅导,让他们通过新疆地方特色与金融资源结合实现创业致富。 (许晨杰 沈阳)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4 海宁:时雨润苗助力成长 2018-06-12 7517901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