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天台推行“远教一刻钟”

  本报讯 (通讯员 周沛 许秋阳) “‘远教一刻钟’课件上传了,请各位党员好好学习。”日前,天台县街头镇山头下村党支部书记蔡文明在村党员微信群发布了一则公告信息。

  这是天台县委组织部推出的“远教一刻钟”系列专栏,利用共产党员网、时代先锋网、远程教育平台等教学资源库,精心编写《“党员先锋365”助推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等党员教育题材,以微党课、微视频、微动漫、微沙画和微故事等形式展现。

  “今天这个课件讲的是后岸村从秃山污水到青山绿水的嬗变,对我们村发展‘红色旅游’有很大借鉴意义。”山头下村党员蔡建平说,他经营的和合·清泉民宿近日被省旅游局评定为全县首家银宿级民宿。

  为扩大远教覆盖面和受众面,天台县抓住茶余饭后、假日休闲、行车途中等时间点,专门开展远教进微信、进广播、进广场、进公交、进楼宇、进影院的“六进工程”,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远程教育跟进到哪里,满足基层党员群众需求。“我现在利用上下班乘公交车的时间收看‘远教一刻钟’,做到空闲时间不虚度。”党员梅元佳表示。

  截至目前,天台县共推送“远教一刻钟”微课件120余部,覆盖90块公交车载屏幕、83块广场屏幕和46块影院屏幕,手机端学习人数突破5万人次。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天台推行“远教一刻钟” 2018-06-11 7509912 2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