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高德上线环境地图

环保信息手机可查

  本报讯 (记者 黄莹) 环境、空气质量是最近这些年的热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六五环境日当天,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互联网公众参与平台——环境地图,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正式上线。据悉,环境地图的所有信息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NGO)收集的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监测数据。

  据了解,现在到高德地图客户端搜索“环境地图”,即可点击进入。通过环境地图,大家可查看到全国主要城市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有助于提前作出行决策,为出行提供参考。

  以端午出游为例,大家在出游前,可通过环境地图提前查看目标城市和景区的环境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决策。如空气质量,不仅可以查看目标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和近4天的预测值,还可以看其在全国364个城市中的排名。

  此外,环境地图公开的水质和污染源信息对于民众的生活的影响也很关键。以买房为例,大家在看房或买房前,可通过环境地图查看目标小区周边的水质、污染源情况。如水质信息,可查看附近的地表水分布情况和水质描述,从一级水到黑臭水,均一一呈现;如污染源情况,可查看附近排污企业的分布和排污情况,并可看其是否达标。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环保信息手机可查 2018-06-07 7474644 2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