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兰溪创立招商引资快审制度

集中评审快速反馈

  本报讯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王寅锋 项柔刚) 近日,在兰溪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快速评审工作例会上,7个招商引资项目通过了快速评审,顺利进入项目库,同时也有一个项目被刷下,没能入围项目库。这是今年兰溪创立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评审制度后,开展的首次项目快速评审。

  据了解,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在招商项目线索收集和前期洽谈过程中,对所联系项目是否适宜引进或继续盯引,作出快速反馈,今年兰溪创新建立了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快速评审制度。兰溪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快速评审工作机构,由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商务、发改、经信、金融办等部门及项目拟落户地等单位的审批或窗口负责人组成评审工作小组。同时建立微信群等工作平台,对拟引进或洽谈项目信息及时进行公布共享,每半个月召开一次例会,组织一次集中评审。

  “通过快速评审,能够更有效地研判和筛选招商引资项目,更加精准地选出符合兰溪产业定位、环境承载、要素匹配、亩均贡献要求的好项目。”兰溪市商务局局长胡纪土说,快速评审制度也有利于从源头上避免招商引资过程中政府资源浪费、企业无效折腾,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兰溪共引进内资15.97亿元、浙商回归13.7亿元、引进外资1169万美元。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集中评审快速反馈 2018-06-04 7434881 2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