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发言摘要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发言摘要

  编者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绚烂之花正在之江大地绽放,凝结为广大人民群众厚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转化为企业投资创业的加速度和便捷度。浙江,正昂扬奋发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征程上,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最多跑一次”改革之所以在浙江取得显著成效,归根结底萌发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播下的改革种子,它植根于浙江敢闯敢试的改革热土,蕴育于浙江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沃土。这项改革由看似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折射的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气魄和深入转变作风的大气候,折射的是浙江广大基层干部的创造和担当。

  5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总结“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验做法、理论价值、实践成果,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省委和求是杂志社联合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建言献策,畅谈了他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独到观察和深邃思考。相信这些充满着智慧的脑力激荡,必将有力助推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本报特节选专家学者的部分发言以飨读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2018-05-30 浙江日报2018-05-3000005;浙江日报2018-05-3000006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