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社会

我省首个转业退伍
军人创业园开园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区委报道组 李佳洁) 5月28日,我省首个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正式开园,20家由转业退伍军人经营的企业入驻,为广大转业退伍军人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园区位于普陀东港区,现有面积4000平方米。自去年12月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创业项目以来,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受到了转业退伍军人的广泛欢迎。目前,共有全国9个省(直辖市)28个转业退伍军人创业项目提出入驻申请,经过评审、公示等程序,20个创业项目入驻园区,其中,外省(市)转业退伍军人创业项目8个。项目涉及医疗科技、电子商务、旅游产品开发、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园区各企业已开始正常运行。

  园区计划通过两年左右时间,引进100个左右转业退伍军人优秀创业项目,三年内引进150个左右转业退伍军人优秀创业项目。

  为支持转业退伍军人创业,普陀区在现有创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专门出台了《舟山市普陀区大力支持转业退伍军人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在场所免费、融资支持、贡献奖励、专项扶持、人才资助、创业补贴、住房保障和安家补贴等七大方面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提供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引领,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吸引全国各地转业退伍军人来普陀创业,充分发挥这些转业退伍军人的特长,从而把我们园区打造成转业退伍军人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和实践基地。”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新创业园负责人陈斌说。


浙江日报 社会 00009 我省首个转业退伍
军人创业园开园
2018-05-30 7408015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