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政治

柯桥大山西村“党建+家文化”——

“村庄就是我的家”

  本报讯 (记者 金燕翔)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大山西村有些热闹,省内外不少地市的乡镇干部纷至沓来,只为了解该村先后荣膺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称号背后的原因。

  “说起来也简单,我们就是把村子当成家庭来治理。”面对前来取经的人,大山西村党委书记徐志连的回答很是通俗易懂。大家劲往一处使,村庄就会更美丽。弱电入地管线、村停车场建设、村口道路提升等工程,目前都已完成。近年来,大山西村一直积极探索“党建+家文化”农村基层党建模式。村里每年都会拟定10件实事项目,“家庭成员”都有发言权、也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督促大家劲往一处使,村里为4支队伍制定了不同的考核要求。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8 “村庄就是我的家” 2018-05-30 7414570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