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政治

瑞安“警侨在线”——

华侨办事更便捷

  本报讯 (瑞安日报记者 杨微微 通讯员 袁万帆) 近日,瑞安市公安局塘下派出所与“警侨在线工作室”巴黎站通过互联网视频对话,成功为旅法华侨徐小林远程办理恢复户籍涉及的直系亲属认定有关事宜。

  徐小林是瑞安市塘下镇罗凤社区中北村人。出国前,他使用的姓名为徐少林;出国后,由于瑞安方言谐音等原因,护照及境外姓名改为徐小林。今年4月,徐小林到塘下派出所要求恢复户籍时,面临着户口底册上的姓名和护照姓名对不上的窘境。该如何证明徐小林和徐少林就是同一人?塘下派出所调查取证后,需要徐小林的父亲到派出所做认定。但徐小林父亲在法国且已88岁高龄,不方便回国办理。塘下派出所决定通过“警侨在线工作室”法国站,进行远程视频姓名认定。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徐小林父亲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位于巴黎欧拜赫维利埃市的“警侨在线工作室”联络站。联络站负责人胡仁爱等工作人员已经调试好网络远程视频,协助并见证认定工作。同一时间,塘下派出所民警坐在电脑前,进行视频对话和认定。最终,塘下派出所对徐小林出具的各类材料以及远程姓名认定确认真实有效,同意为其办理恢复户籍。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8 华侨办事更便捷 2018-05-30 7413613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