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税

长兴深化
不动产登记

  群众遇到遗失补证的情况,怎么办?在长兴县,不动产遗失补证的权利人不用再多次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档案馆,只需跑一次就能完成全部流程,在家等待补发的证书送达。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开通不动产权属证明网上查询打印业务。市民可随时随地上网查询,足不出户打印盖有电子签章的不动产权属证明。这项“最多跑零次”的措施一出台,便得到市民好评。

  随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不动产交易登记窗口实行受理窗口统一取号,无差别受理各类型交易登记事项。此外,不动产登记提速,已实现包括存量住宅类商品房转移登记、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涉及民间借贷和外地银行申请以及变更登记和补证登记(不含权籍调查和法定公告时间)等四个“60分钟领证”,抵押权注销登记和查解封登记受理后3分钟办结。

  长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明显。截至今年一季度,长兴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件量为27683件,其中办理各类登记18085件,查询9598人次。 (徐怡婷)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5 长兴深化
不动产登记
2018-05-29 7290530 2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