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社会

病重住院急需血液

余杭村民组团献血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宁宁 记者 黄珍珍) 近日,一则发生在余杭的暖心故事在央视播出:余杭百丈镇石竹园村有村民因病需大量输血,该村村务工作人员带着11位村民自发到医院献血。

  献血活动的发起人姜冬梅,是石竹园村的一名村务工作人员。平时她就经常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并在2005年报名入选了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4月19日下午,姜冬梅接到村民洪朝荣家人电话,得知洪朝荣生病住院,急需大量血液,但目前医院血液不够。她立即想到村内有一支献血志愿队伍。“他们都很愿意帮忙。”姜冬梅说。

  4月20日凌晨,姜冬梅组织了3辆车带着包括她在内的12位献血志愿者,共同前往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爱心汇聚,此次献血总量达到了2400毫升,洪朝荣及时地输上了新鲜血液。

  目前,洪朝荣病情稳定。接下来的治疗,石竹园村将会继续组织村民有计划地献血,帮助洪朝荣一家渡过难关。


浙江日报 社会 00009 余杭村民组团献血 2018-05-16 727537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