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社会

捐献器官让爱传承

建德女孩设奖学金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月月(刘静芝小名)是个善良的孩子,生前帮助过不少人,也资助过一些困难学生。我们把她生前的节余捐出来设立奖学金,也是她的意愿,我们希望她的爱心能够延续。”5月15日上午,在建德家中签完《建德市红十字博爱基金“刘静芝优秀学子奖学金”项目协议书》,她家人的一番话令人动容。

  24岁的建德女孩刘静芝在除夕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她将自己心脏、肝、肾、眼角膜等器官捐出,给至少4位器官衰竭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悲痛之余,刘静芝的家人希望能够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来纪念她。最近,她的家人与建德市红十字会进行了多次联系,最终决定将刘静芝生前节余全部捐出,并补贴部分资金,设立“刘静芝优秀学子奖学金”,继续完成她生前的心愿。

  5月15日上午,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刘静芝的家中进行。根据协议,刘静芝家人将在今年9月1日之前向建德市红十字会捐赠账户汇入第一笔资金6万元,在2021年7月1日之前汇入第二笔资金5万元。这些资金用于定向资助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第一笔的6万元,就是月月生前所有节余,孩子对自己非常节省,省下来的钱,会孝敬长辈,也会帮助有需要的人。”说到这儿,刘静芝的母亲叹了口气,流下了眼泪。建德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刘静芝的大爱行为已经让无数人感动,她的家人将其生前节余捐出设立奖学金,更是大爱的升华,他们会把这笔钱使用好,在帮助困难学生的同时,让爱得到更多传承。


浙江日报 社会 00009 建德女孩设奖学金 2018-05-16 7275349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