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新时代

  本报杭州5月4日讯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俞信吉) 火红的五月,激扬的青春。4日上午,浙江省“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来自全省各行业青年代表、部分大中小学校学生近千人齐聚一堂,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奋斗之歌。

  在少先队员欢快的鼓号声中,活动拉开帷幕。舞蹈《红船》展现了浙江青年勇当“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的决心与信念。情景诗朗诵《中国第1—10101》,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浙江青年敢争天下先,争创第一的骄人业绩。情景剧《最多跑一次》以发生在浙江某行政审批中心的真实事件为原型,呈现我省青年文明号积极“助跑”,青年志愿者主动“代跑”,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线生力军的场景。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届“新锐浙商”颁奖仪式。机器人、3D打印肌电手臂、盲人视觉辅助眼镜……同步举行的“青春的力量”创业青年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一个个由青年人创立的企业展示着各自的新锐产品。

  青春的歌舞传达着奋斗的激情。火热的之江大地上,广大青年正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为推动“中华号”巨轮扬帆远航、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奋斗新时代 2018-05-05 7184576 2 2018年05月05日 星期六